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2年国家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2-12-07

接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发学字[2012]168号文件,现开展2012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

文件规定:

一、201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从目前在校的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中遴选,获得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者自然获得。基本评定条件为: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二、已毕业离校的2011-2012学年三好学生标兵不再获评和奖励。录取类别为计划内定向、单位委托培养的学生不参与国家奖学金评审(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生除外)。

三、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参加国家奖学金评定的资格:

1.2012年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2.学位课考试或必修环节考核有一门及以上不及格或不通过者;

3.在各种实验、实践环节中严重损坏仪器设备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者。

四、硕博连读生按申请时的学籍注册身份申请和奖励。

五、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奖学金一次性发放。

2012年国家奖学金我所可以推荐博士国家奖学金2名、硕士国家奖学金1名。

六、申请材料提交:

需提交在读期间发表文章的首页(SCI文章需在右上角注明影响因子, 以JCR 2011年公布的数据为准)、申请专利等相关证明材料。

我所将根据申报人数确定是否进行初选,最终参评人数不高于可评审名额的2倍。12月12日上午将组织我所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会议评审。

获得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的在学研究生均可按照以上要求参加2012年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欲申请者,请填妥附件表格,与相关证明材料于12月10日前交研究生部。

联系人:雍文新(3838124,yanjs@ms.xjb.ac.cn)

                       

     研究生部

                                    201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