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学术活动

新疆理化所研究生赴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塔中作业区调研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2-05-04

座谈交流

5月3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读研究生盖敏强、郝斌、孙潇潇和周步康前往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塔中作业区参观调研,并做了关于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油田使用防腐隔热涂料的调研报告。

该调研内容是中科院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项目,研究生们此行是为了了解塔里木油田的相关技术需求,与一线人员进行技术交流。报告结束后,塔中作业区工作人员代表反映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一些技术难题,并与研究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对研究生们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塔里木油田公司是新疆地区最大的石油石化企业,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区公司,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销售、科技研发等业务为一体。公司总部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州府库尔勒市,油田作业区域遍及塔里木盆地周边南疆五地州二十多个县市,最远的作业区距离总部1200余公里,员工人数达1.19万人。

出席此次报告会的有塔中作业区总工程师杨永彬、安全总监喻友均、工艺安全室主任宋晓俊、联合站站长王维利及相关技术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