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校园生活 > 共享资源

好书天天读:《孤独与追寻》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09-09-03

  基本信息:

  作  者:(瑞士)许靖华著,唐清蓉

  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 2003-9-1

  字  数: 336000

  版  次: 1

  页  数: 448

  印刷时间: 2003-9-1

  纸  张:胶版纸

  I S B N 9787108018854

  包  装:平装

  内容简介:

  《孤独与追寻》是作者原计划的自传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仅仅写到其35岁为止,主要包括其家庭、童年生活、求学经历、早期的学术生涯,及其中的悲欢离合、艰难曲折,为读者展现了这位知名的华人科学家的成长历程及其所处时代。

  作者简介:

  许靖华,1929年出生于南京,1949年年毕业于南京中央大学地质系,1953年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地质学博士学位。1978年任国际沉积学协会会长,1985年成为中国科学院荣誉教授。1984年荣获伦敦地质学会授予的乌拉斯坦勋章,2001年荣获美国地质学会授予的彭罗斯地质奖。主要著作有:《科学革命风云》(德文版)《古海荒漠》(英文版,有汉译本)、《大灭绝》(英文版,有汉译本)等。

  编辑推荐:

  本书是世界著名地质学家许靖华的自传,趣味横生,精彩动人。自传在广阔的历史背景下展开,其家族发展的兴衰悲欢,个人经历的曲折艰难,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变迁以及中西方社会的巨大差异。作者在自省之中,更有着对历史、对中西文化碰撞的深刻反思。正如作者所言:对于生命中的正反或美丑两方面我都同样披露,不作过多的隐讳。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产物。在作者富于传奇色彩的曲折故事背后,隐含着作者撰写本书的动机:为了要刻画人际之间的复杂,好帮助做家长的人,了解他们早熟孩子的人格特质;帮助做妻子的人,了解她们丈夫的草率过失;也帮助做孩子的人,原谅他们道德上有欠完美的父母亲。相信作者非同寻常的阅历与担率的心迹表露会使每一位读者获益匪浅。(摘自:中国图书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