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校园生活 > 活动报道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开展新生入所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09-08-13

  82729日,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为了使研究生们,从单纯的学院学习到进入研究所从事科研活动,在思想上、心理上能有充分的准备,对342007级硕士研究生和162008级博士生研究生进行入所教育。

  党委书记李晓首先介绍了新疆理化所知识创新工程进展情况,充分阐述了新疆理化所的科技创新活动主要是围绕新疆自治区特色资源的深度开发,为新疆经济建设做出实质性贡献而展开的。同时,十分注重科技创新性与新疆经济发展的战略需求相结合。使同学们对研究所的历史和发展,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有比较清楚的认识。 

  三天里有14位不同领域专家,不仅仅就新疆植物资源化学、计算机信息技术、辐射物理学科的发展、敏感材料与元器件、信息素养、知识发现与信息服务等专业学科方面做了概要介绍,还就怎样和人沟通与交流,怎样给自己定位,应该具有怎样的科研道德,应该怎样塑造人格魅力等多方面与同学们做了充分的交流。 

  博士生导师、新疆分院原院长周俊林研究员,还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应该思考什么!肩负着怎样的责任!应该怎样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所人事教育处、综合办公室、科技处分别就教育管理制度、医疗保险、安全防范、知识产权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地介绍。28日下午安排同学们参观了新疆科普教育基地——标本馆,使同学们对新疆资源、环境、生态的基本状况全面系统了解。

  同学们表示经过这次入所教育,深刻的认识到研究所发展机遇与存在的困难。同学们为能有这样的机会加入到研究所奋斗中而高兴。同学们说:通过导师们的讲授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也一定会按照所里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好好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