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校园生活 > 活动报道

2010年青年与科学系列讲座——留学东京之见闻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0-11-02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下午17:00,新疆理化所2010年青年与科学系列报告第一次报告会在3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给我们带来精彩报告的是国家公派留学日本的刘永强,他用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真实可感、触手所及的东京。

刘永强首先用丰富多彩的资料介绍了东京的社会现状、人们的日常生活、学术氛围等,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城市的布局、极具效率的交通系统、热情周到地服务礼节、高普及的防灾教育、合理有序地垃圾回收系统、富有人性化的医疗体系等。以留学生的身份抛开历史因素与个人偏见,讲述了他眼中的日本。他还讲述了中国留学生的生活现状及传奇事迹,让我们看到一批富有爱国情怀、才华横溢、不卑不亢、为祖国争光的优秀留学生风采,让我们感受到“不出国门不知真爱国”,使我们受到不一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报告结束后,听众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刘永强进行了交流互动,青年与科学系列讲座第一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