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等举办“纪念彭加木先生殉难30周年”报告会

作者:崔平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发布时间:2010-06-17

  2010年6月13日上午,由新疆分院团委、新疆理化所举办的“纪念彭加木烈士殉难30周年”研究生专场报告会,在新疆理化所8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新疆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的几十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1980年第一任中国科学院罗布泊科学考察队副队长、原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第一届新疆科技进步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夏训诚先生,以多媒体形式做了《怀念彭加木》的报告。

  夏训诚先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大量真实的事实、生动、感人的语言,讲述了彭加木烈士一生对科学事业地不懈追求,在罗布泊科学考察中,对新疆经济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要求青年学子要学习、发扬彭加木烈士的精神,继承彭加木的遗愿,为新疆的大开发、大建设、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场鸦雀无声,参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们沉浸在对彭加木烈士深深地缅怀、对人生的思索中。一致表示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热爱边疆、献身科学的爱国主义的教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