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2009年研究生入所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09-10-04

2009826-28日,针对2009年新录取的博士研究生以及从北京研究生院理论课程学习返回的2008级硕士研究生的入所教育在三楼会议室举行。

研究所所长任迪远研究员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以及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辐射学科的发展和目前的科研状况,并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生活、学习问题。接着,所党委书记李晓研究员就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做了介绍,并深入浅出的概述了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和计算机学科的研究状况。各学科的学科带头人以及人教处、科技处、办公室等职能处室部门的负责人还分别就学科发展及研究所学生教育、保密、知识产权保护和安全教育、公寓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周俊林研究员特别为大家准备了“如何做科研——我做科研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受到了大家欢迎。研究所研究生会也参与了本次入所教育,以切身体会向新同学介绍了如何做科研,如何顺利度过研究生时光等同学关系关注的问题。兰州教育基地的吕俊生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信息查询的方法的基本知识,新疆分院图书馆还就信息素养、知识发现与信息服务等内容做了充分而翔实的授课。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入所教育加深了大家对理化所及所在学科的全面深刻的认识,对研究生生活充满的信心和憧憬,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创优异成绩,为新疆理化所增光添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