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28名研究生获得优秀学生表彰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1-06-30

根据中科院研究生院“关于表彰2010-2011学年优秀学生的决定”(院发学字[2011]257号)文件,新疆理化所28名研究生喜获表彰。

曾担任研究所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的杨雅婷同学,在学期间积极组织和参与科普志愿者协会、文艺汇演、体育竞技、研究生学术交流等多项活动;该生以维吾尔语语音识别中发音变异现象与多发音字典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课题立足新疆地区多语种信息技术需求,在读期间参与中科院“西部之光”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项目、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研究。已录用的研究论文13篇,其中,EI收录论文7篇。杨雅婷同学组织能力突出,表现出优秀的综合素质,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博士毕业生刘永强同学,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经常同国内外学者交流探讨维吾尔药研究的现状及趋势,致力于维吾尔药研究,与美国、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人员保持着良好的联系。刘永强同学作为国家公派中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不久就在东京积极参与了面向中国留学生、在日华人华侨的向灾区捐款活动。该生品德优良,尊敬师长,热爱科学,立志于新疆维吾尔药的研究,勤奋学习,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所获成果具有较高的创新性,由于刘永强同学的突出表现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王瑞、李晶瑞、贺靖三位同学获“优秀学生班干部”荣誉称号。

另,周黎、赵文武、陈颂杰、姚明、吉光、于亚南、董瑞、吴雪、张博、许发月、崔亮、王永垒、窦俊青、张敏、李寅庆、李弘毅、林健博、李艳姣、张兴尧、卢健、单艳、李明、闫祺等23名研究生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