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来新疆理化所暑期实践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1-08-01

7月29日,大连理工大学12名在读学生组成的“新的畅想,大美之疆”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新疆理化所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是了解西部大开发战略、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国家“十二五”规划对新疆的科研工作的扶持。在此次活动中,大连理工的同学们首先听取了新疆理化所研究生部主任雍文新老师的报告,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该所的情况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资源化学研究室、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等实验室,并与中科院学者、各研究室主任、在学研究生进行交流。同学们感受到了新疆科技发展的成果,以及国家对新疆科研单位、科研条件、科研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收获很大!

期间,双方签署了建立大连理工大学在新疆理化所设立社会实践站的协议,为更多大连理工的学生今后到新疆理化所参加社会实践、学习和工作建立平台,同时也加强了新疆理化所与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