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两名研究生获2011年度中科院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2-02-15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科发人教函字[2012] 7号文件《关于公布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评审结果的通知》,新疆理化所博士生俞洪伟和硕士生盖敏强分别获得科技创新类项目和社会实践类项目资助。

俞洪伟申报的“氟硼酸钡晶体生长助熔剂研究”,获得资助金2.5万元,此研究旨在寻找出新的性能优异的氟硼酸钡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并系统的分析寻找适合于晶体生长的助熔剂体系,以期获得高质量大尺寸适合加工器件的晶体。氟硼酸钡晶体助熔剂体系的研究不仅对目前该晶体的实验测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今后的综合性能评估和应用器件加工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盖敏强申报的“关于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油田使用防腐隔热涂料的调查报告”,获得资助金1万元,该项工作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塔里木油田公司作为调研对象,主要调研内容包括:石油气储罐、运输管道、职工公寓等表面所用涂料的使用情况,尤其是涂料的防腐隔热功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