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3-01-14

会议现场

1月11日,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技术研究所牵头组织的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工作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

会议由国科大校长助理兼招办主任高随祥教授主持,常务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吴岳良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对于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人才培养重要性,尤其是此次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工作,综合国科大相关研究所民族药研究的特色及优势,将极大推动和落实民族药专项招生和培养工作。

教育部民族司副司长何光彩对以启动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为契机,不断加大对民族传统文化研究和专门人才培养的力度;充分发挥国科大的综合优势,专业优势,加强管理,加强对少数民族博硕士招生与培养等建议。

作为牵头组织的单位代表,新疆理化所李晓所长对教育部、国科大及各相关民族药联合培养单位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计划,加强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参会代表们对实施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计划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围绕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计划实施过程中导师遴选、知识产权归属、奖助学金分担、学生评价及毕业标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协作处处长李彬、涉及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计划的7个研究所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院系、职能部门的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