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探索研究生入所教育新模式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3-08-28

  819日至25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开展2013年研究生新生入所教育活动。此次入所教育主要包括:特邀报告、所情介绍、安全教育培训、保密教育培训、科学素养培训、研究生会运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军事素质训练多项内容。 

  作为2013年新生入所教育的一大特色,新疆理化所首次对新生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 82225日,新疆理化所与乌鲁木齐市陆军预备役通信团共同对32名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为期4天的军事素质训练。 

  预备役通信团营长张克远在动员大会上强调,预备役士兵训练是我国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国培养高素质预备役军人力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希望广大研究生充分利用此次训练机会,提高军事素质和个人素质。 

  研究生新生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中内务整理、一日生活制度、连务会、班务会,队列训练、三公里测试、教唱歌曲等基本常识;此外,新生们还学习了预备役基础知识、通讯团专业程控车等通信装备学习、操作;训练期间,研究生与通讯团现役官兵开展了篮球比赛等活动。这些活动内容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的军事素养和令行禁止的作风。 

  在乌鲁木齐市陆军预备役通信团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活动提高了新入所研究生的综合素养,丰富了入所教育内容,培养了研究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国防知识,开阔了眼界,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通过此次合作,为今后研究所与部队更好地开展新生入所教育和预备役训练探索了新模式。 

 列队训练

  学习使用装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