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行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5-06-03

  63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举行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典礼,气氛庄严而热烈。毕业典礼由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主持。 

  在场的老师学生集体合唱国歌后,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副所长宣布201549名毕业生名单,及建议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为毕业典礼致辞,他首先向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对这几年来毕业生们为研究所科研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嘱咐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敢于竞争,大胆创新,以一种只争朝夕的精神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谨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希望同学们到新工作岗位上,传承研究所的优良所风,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做出成绩,为研究所争光。 

  随后,各位导师代表分别为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 

  导师代表周喜研究员向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围绕“爱”、“美”、“梦”、“学”、“动”五个关键词,为毕业生送上师长的期望和祝福。他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应该有宽广的胸怀去被爱,更应该博大的心胸去爱,爱能让我们更宽容、更有责任;要善于发现美,欣赏美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融洽;不论将来什么样的环境和什么样工作岗位,我们都应该拥有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能得心应手;要保持一种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努力奋斗。 

  毕业生代表、资源化学研究室2015届博士研究生赵波回忆了初到新疆理化所求学时自己对科研从“迷茫”到“豁然”的转变:初进实验室的陌生和迷茫,阅读文献时的苦恼和困惑,开题时的权衡与纠结,中期时的焦虑与忐忑,还有论文被拒时的悲伤。但是,同样也有获得新知时的喜上眉梢,萌生想法时的激动万分,攻克难题时的欢欣雀跃,论文发表时的幸福满足。今天,终于到了收获的时节,我们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自豪。

    最后,在学研究生代表陈军腾向各位毕业的师兄师姐表达热烈的祝贺与真心的祝福,衷心感谢师兄师姐在生活和科研上的关心与帮助。 

    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和导师们合影留念,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栽培。2015届毕业生们将作别昔日熟悉的研究所,载着激情与梦想,奔向灿烂辉煌的未来。

集体合唱国歌

李晓所长致辞

为博士、硕士颁发毕业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