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博士研究生孔金英获得“联发科技”优秀论文一等奖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6-08-01

  726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文研讨会在辽宁省丹东市举行。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主管教育老师带队,多语种信息技术学科的2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文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所、软件所、自动化所、沈阳计算所、新疆理化研究所等23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承办。该研讨会于1990年由“中国计算机事业摇篮”之称的中科院计算所与沈阳计算所联合共同发起组织了第一届,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包括今年在内已经举办了十三届。 

  经过该研讨会所聘请的专家从众多投稿中的评选,由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学科的孔金英、杨雅婷等撰写的“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短文本机器翻译”,朱少林、杨雅婷等撰写的“维汉机器翻译中语言模型语料领域适应技术”被此次研讨会录用,其中孔金英获邀在大会上做该论文的报告。 

    在研讨会颁奖典礼上,由新疆理化所孔金英、杨雅婷、王磊、董瑞、李晓共同撰写的学术论文“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短文本机器翻译”获得了该研讨会的“联发科技优秀论文一等奖”。此次研讨会共录用论文57篇,经过最后评审,其中5篇一等奖的论文将被推荐至计算机领域权威期刊。

孔金英在大会上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