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2018级在京硕士研究生植树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6

  暖风习习,春日和煦。为提高大家 “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意识,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到播撒绿色的喜悦。2019413日,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18级在京硕士研究生,组织了“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植树活动。本次参加人数近40人。植树地点为京螺山庄,本次植树活动主要包括 “植树种苗”和“团建小游戏”两个环节。 

  (一)植树种苗 

  上午11点,同学们在国科大正门集合,一起前往植树地点。到达植树现场后,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同学们三人一组,男生拿着铁锹,在山上路边挖坑、培土;女生拎着水桶,给种好的小树苗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干劲十足。种植完毕后,每组同学和自己种植的小树苗合了影,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留下的不仅是一张照片,还有同学们和47棵小树共同成长的美好愿望。 

  (二)团建小游戏 

  为切身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植完小树苗后。同学们在附近围成圈,一起玩猎人、大树和松鼠的团建小游戏。随着游戏的进行,猎人越来越多,松鼠越来越少,逃跑的小松鼠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绪。同学们在游戏中感悟,在快乐中成长。游戏结束后,为了平息众人的“怒火”,猎人集体接受小惩罚,为大家表演了节目。 

  十里春风,不及那一抹绿意。一棵树,一个小游戏,不仅培养了大家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意识,而且还连接了友情,唤醒了爱心。活动结束后,余晖漫漫,我们相伴而归。 

植树种苗

团建游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