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研究生首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5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结果(科发函字〔2019292号),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博士研究生米日丁·穆太力普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新疆理化所研究生首次获此殊荣。 

  米日丁·穆太力普,2015年进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实验室学习,主要研究硼酸盐结构多样性及硼酸盐基短波长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并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先后以第一作者在Nat. Commun.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发表14SCI学术论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攻读博士期间先后荣获国际LudoFrevel晶体学奖学金、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王大珩高校学生光学奖、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称号。米日丁·穆太力普于今年6月毕业并被授予工学博士学位,7月正式加入新疆理化所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实验室。 

       据悉,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是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攻读学位的在学研究生的一种奖学金,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均可申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两种,是中国科学院体系研究生奖学金中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每年评选一次,今年共有80名研究生荣获院长特别奖,400名研究生荣获院长优秀奖。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