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我所研究生米日丁·穆太力普首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4

  日,在中国科学院公布2020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中,新疆理化技术研究2019届博士毕业生米日丁·穆太力普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我所研究生首次获此殊荣。 

  米日丁·穆太力普2015年进入中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实验室,主要研究硼酸盐结构多样性及硼酸盐基短波长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并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先后以第一作者在Nat. Commun.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发表14SCI学术论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攻读博士期间先后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国际Ludo Frevel晶体学奖学金、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王大珩高校学生光学奖、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称号。米日丁·穆太力普于2019年7月被授予工学博士学位,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身份正式加入新疆理化所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实验室,入所一年来,以第一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Chem. Mater.等国际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承担国家、中科院、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 

  据悉,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每年评选一次,每年数量不超过100篇,本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共评审出优秀博士论文100篇,入选的博士论文通常为本学科前沿、具有开创性、突破性理论成果、达到国内或国际同类领域的领先水平、具有较好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的文章,以激励博士研究生开展原创性的科学研究工作,在专业领域深入探索与实践,不断提高中国科学院培养博士研究生的质量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