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1日上午10时,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副所长潘世烈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周喜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28名博士毕业生和28名硕士毕业生与师友、家人一同见证了人生这一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蒋同海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前,指导老师和毕业生们在会场签名墙上签名,签名墙记载了此刻学子毕业的喜悦和欢心。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蒋同海研究员宣布2021年建议授予学位学生名单。潘世烈研究员首先深情致辞,他代表新疆理化所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即将离所的毕业生悉心叮嘱,希望毕业生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拥有七种心:爱心、真心、事业心、恒心、信心、平常心和责任心。最后所长潘世烈祝大家前程似锦、鹏程万里、生活幸福、一帆风顺。  

  随后,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伴随着掌声依次上台,研究所领导与各研究室导师为其授予学位证书,他们在台上接受师生们的祝贺。  

  导师代表阿布力米提·伊力研究员将新疆雪莲比喻毕业的学子们,在经历2020年的新冠疫情后,他们战胜了“寒冬”,挑战了自己。希望同学们开放包容,做到君子和而不同对国家和民族怀有赤子之心、 报国之志期待毕业生们事业有成,一生精彩。  

  毕业生代表蔡毓龙同学做了发言。他表达了对研究所和导师辛勤培养的诚挚谢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要敢作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勇往直前,把理想变为现实!在所学生代表袁越同学在典礼上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与所领导和导师合影留念。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惜别过往,难忘来时岁月;逐梦远航,期许似锦前程。  

  

 

  导师与毕业生合影

   

  副所长潘世烈讲话

  

  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典礼

   

  导师代表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研究员发言

   

  导师为毕业生授予证书

   

  毕业合影

   

  典礼现场

   

  合影

   

  自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