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活力青春 迎党百年”3v3篮球赛、跳绳比赛胜利闭幕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30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积极响应全民运动的号召,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研究所职工、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18日—5月19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举办3v3篮球赛、跳绳比赛。副所长潘世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副所长周喜出席活动。全所180余人参加活动,党员占比15%,团员占比53%。 

  潘世烈代表研究所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备比赛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潘世烈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民族未来。潘世烈号召全所职工、学生养成每天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以更加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团结奋进的精气神,为持续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5月18日,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参赛双方在赛场上争分夺秒、赢取优势,矫健的身手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他们抓住每一个投球的机会,将带球、运球、盖帽、传球、投篮等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趣味篮球活动穿插在中场休息时。据了解,篮球赛共有6支团队参赛,每场比赛赢来全所师生关注和支持。 

  经过激烈角逐3V3篮球赛,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队取得冠军,光电功能材料课题组取得亚军。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爆炸物检测团队获第三名。跳大绳比赛,环境功能材料团队获第一名;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队、资源化学研究室获第二名;爆炸物检测团队、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光电功能材料课题组、敏感材料与器件团队获第三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广大师生持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比赛增强师生的凝聚力,提供了交流平台,全送师生坚定信念、锚定目标、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潘世烈副所长致辞

   

  开幕式现场

   

  潘世烈副所长为比赛开球

   

  比赛现场

   

  冠军团队

   

  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