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两名研究生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8-30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评审结果,我所博士研究生郭靖宇(导师潘世烈、韩树娟)、易海成(导师尤著宏)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郭靖宇,2018年进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攻读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并加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实验室学习。博士期间师从潘世烈研究员和韩树娟副研究员,主要研究Sn2+孤对电子对晶体双折射率的增益研究,获得具有大双折射率的晶体,首次从实验上验证拥有立构活性的Sn2+能够产生双折射大幅增益,为国际上探索大的双折射材料提供了一条可行的途径。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论文5篇,其中高水平学术期刊3篇,包括2Angew. Chem. Int. Ed.1Adv. Opt. Mater.,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件。202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易海成,2017年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计算机技术硕士,并进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学习,师从尤著宏研究员,于2020年转博攻读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及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在生物医学知识图谱构建与分析、抗癌多肽预测、图表示学习及深度学习算法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在iScienceBrief. Bioinform.IEEE/ACM Trans. Comput. Biol. Bioinform.BMC Bioinformatic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引用超过420次。相关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积极评价,并得到中国科学院官网、新疆科技报、光明网、搜狐网等媒体广泛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