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招生 > 博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所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6-09-01

报考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毕业证、学位证,踏入人生新高度。

报考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17年博士研究生,请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代码:14430)下属研究所,

  2017年博士网报时间和考试时间如下: 

  秋博网报时间是:20161212日至2017112日。 

  秋博考试时间是:2017311日至312 

  网上报名方式: 请考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点击“博士报名”,根据自己的情况分别选择“普通招考”、“硕转博”两种类别之一进入相应的报名系统中,进行考生注册。其中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在“普通招考”类别中报名,进入系统后在考试方式栏中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普通招考”类别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向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生部提交下列书面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打印件; 

  22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书(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由推荐专家填写后寄至报考的研究所或学院招生部门,也可密封后由考生转交); 

  3)硕士课程成绩单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4)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5)境外留学人员学位认证复印件; 

  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民族教育处(未设民族教育处的由高等教育处等相关处室)审核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空表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 

   (6)同等学力人员报考,除符合上述有关要求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已取得报考专业6门以上硕士研究生主干课程的合格成绩(由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成绩通知单)。 

  2.已在公开出版的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过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术论文2(第一作者);或获得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为主要完成人);或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 

  硕博连读转博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打印件,2份专家推荐书。 

    直博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接收单位提交其要求的各种材料。

 

博士入学考试参考书目及部分范围http://www.xjipc.cas.cn/yjsjy/zs/201411/t20141106_4248864.html 

 

注:对考生的网报信息研究所分别在2017年2月6日审核,请考生务必在2017年2月6日前将纸质材料寄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报名费统一在领取准考证时交(邮件通知时间)。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邮编:830011
联系人:雍文新   林健博
电话: 0991-3838124

传真: 0991-3838957

邮箱:yanjs@ms.xjb.ac.cn
其他未尽事宜,并参看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