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招生 > 博士招生

2019年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所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2-21

  2019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成绩已经公布,参照历年分数线,预计我所部分专业有调剂名额,欢迎广大学生申请调剂,接受预调剂专业及具体要求如下: 

  一、 调剂流程为: 

  1.预调剂报名(登陆后无需注册,填报相关信息后提交即算报名成功。请勿重复报名。报名链接:https://www.jsform.com/web/formview/5c4fe031fc918f1c963e566c 

  扫码报名更方便 

  2.调剂生复试(预计31-331日完成。复试地点为乌鲁木齐市 

  3.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开通调剂后第1天完成拟录取全部程序(预计41)。 

  二、调剂专业及名额 

调剂专业  

预计名额  

调剂要求  

材料工程  

 

总分300以上,有物化、固体物理、物理专业背景  

材料物理与化学  

 

总分300以上,有物化、物理专业背景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总分290以上,有凝聚态物理、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专业背景  

物理电子学  

 

总分290以上,有凝聚态物理、计算专业背景  

药物化学 

3-4 

总分300以上,药学专业  

   三、考生需特别注意,我所预调剂仅用于调剂报名相关信息统计和联系考生使用,最终调剂报名程序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的调剂信息为准。如果考生成绩等信息未能如实填写,我所将取消其调剂资格。 

  四、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所网站信息http://www.xjipc.cas.cn/yjsjy/zs/及微信公众号 XTIPC研究生部。有关我所研究生招生的各种信息均在网站和公众号公布。之后,将陆续公布我所复试相关安排等信息。 

  五、特别说明: 

  1、第一志愿为中科院所属研究所的考生优先调剂,专业背景好的学生可适当放宽。 

  2、如与2019年硕士招生国家线及相关政策冲突,以国家政策为准。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所有调剂专业必须考数学。 

  4、本次公布的调剂分数线为预估调剂分数线,最终调剂最低线以国家线为准。 

  5、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仅用于完成最终调剂手续,预调剂报名和复试均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前完成。 

  6、本研究所不参与“研招网调剂意向采集系统”预调剂,待国家“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一次性完成调剂工作! 

  7、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并每天查看电子邮箱。 

  六、在学待遇及培养方式 

  待遇:调剂考生与一志愿考生待遇完全相同,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同样三年制。 

  1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雁栖湖校区)学习基础课程(每年每人不少于2万元的奖学金,100%覆盖) 

  2-3年在新疆理化研究所(乌鲁木齐)跟导师做论文(每年每人不少于2.2万元的奖学金,100%覆盖) 

    七、咨询时间及联系方式: 

  咨询时间:221-331 

  EMAILyanjs@ms.xjb.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