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招生 > 博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3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试的方式进行,调剂复试时间预计在5月中旬左右,具体时间将通过邮件形式通知调剂考生 

  一、调剂专业及名额  

  二、调剂基本条件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除中药学、药物化学和有机化学专业外其他调剂专业必须考数学。 

  2、第一志愿报考中科院所属研究所的考生优先调剂,专业背景好的学生可适当放宽。 

  3、学术型硕士可调整到专业学位,专业学位不得调整到学术型学位。 

  三、复试程序 

  1、预调剂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登陆后无需注册,填报相关信息后提交即算报名成功。原预调剂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为有效数据,请勿重复报名。) 

    

  2、材料审核:具体内容将通过邮件形式通知考生,未入围的考生不会逐一通知,望周知。 

  3、材料审核通过后,将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特别说明 

  1、根据教育部新的调剂规则,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的开通时间2020年5月2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 

  2、本研究所不参与“研招网调剂意向采集系统”预调剂,待国家“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一次性完成调剂工作!  

  3、考生请保持电话畅通并查看网报电子邮箱获取相关通知。  

  五、在学待遇及培养方式  

  1、待遇:调剂考生与一志愿考生待遇完全相同,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同样三年制。  

  2、第1年集中教学期间学习基础课程(每年每人不少于2.2万元的奖学金,100%覆盖)  

  3、第2-3年在新疆理化研究所(乌鲁木齐)跟导师做论文(每年每人不少于2.5万元的奖学金,100%覆盖)  

       

联系人:吴老师 张老师  

邮编:830011 

电话: 0991-3838124 

传真: 0991-3838957 

邮箱:xtipce@ms.xjb.ac.cn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