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招生 > 博士招生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第一志愿)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5

  各位参加复试考生:

   我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于322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参加复试考生仔细阅读。 

  一、报到安排 

  1.报道时间3月21日(星期15:30 — 18:30 

  2.报到地点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号楼217办公室 

  二、复试资格审查  

  1.初试成绩符合《中科院新疆理化所2021年硕士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一志愿)》复试基本分数线已新疆理化所研究生教育硕士招生”栏目公布。 

  2.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在报道时出示提交如下材料原件进行核查,复印件提交至研究生部备存:  

  1)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印在一页A4纸上) 

  2)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3)应届生需提供学生证原件/往届生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4)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公章)  

  5填写: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http://www.xjipc.cas.cn/yjs/xzzx/zs/202101/t20210106_5852846.html;  

  6)录取后提交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并密封,若无请和纸版材料同时提交),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xjipc.cas.cn/yjs/xzzx/zs/202101/t20210106_5852847.html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居住社区出具。 

  7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的材料 

  三、复试程序  

  1.复试分组、具体时间地点后续将以邮箱形式通知考生请考生注意查收网报邮箱如有微调以报到时通知为准 

  2.复试排序按姓氏拼音排序,面试当天张贴在各会议室门口 

  3. 复试内容及方法  

  复试分为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和专业知识面试。面试按招生学科(专业)分组进行,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20分钟,具体内容如下:  

  (1)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外语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以及应用外语阅读专业文献的能力;  

  (2)专业知识面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新能力。  

  4.通知复试后录取相关事宜:(3月22日下午16:00)全体复试学生到八楼会议室(4号楼) 

  四、成绩及录取方法  

  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20分,专业知识面试80分。  

  (1)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录取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以学科(专业)为单位按总成绩(初试+复试)排序,在总成绩相同时,按复试成绩依次排序;  

  (3)普通硕士(学术型学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少数民族计划考生分别排序;  

  (4)在工程硕士合格考生人数不足的情况下,进入复试的普通硕士(需专业相同或相近)如果本人同意可以按工程硕士录取;;  

  (6)拟录取名单报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部在官网公布。  

  (7)体检 

  体检时间:3月23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体检要求:七日内核酸报告、空腹 

  体检地点: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二楼体检中心(乌市北京南路高新技术开发区钻石城99号),体检费100元左右(现金)直接交二楼体检中心,同学们自行前往。 

  、抵新疆理化所乘车方式 

  1、乘坐火车到乌鲁木齐火车南站下车后,在火车南站乘坐BRT1号线到科学院站下车,进科学院院门走300米向左拐直走到新疆理化所;  

  2、乘坐高铁到乌鲁木齐站下车,打的20元左右;  

  3、乘坐飞机到乌鲁木齐机场后,可在机场地铁站乘坐地铁1号线到铁路局站C口出站再自行导航步行900米到达新疆理化所,打的30元左右; 

   考试报到前我所不设任何形式的接站,考生需自行前往研究所报到,出站后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的接站联系住宿要求,以免上当受骗。   

  、复试期间食宿安排问题 

  复试期间考生食宿自理,新疆理化所附近有新疆分院宾馆(0991-3835618转前台)、新疆质量苑宾馆(0991-3859988)自行联系住宿。                                         

    

   联系人:吴老师 张老师 

      邮箱:wuyt@ms.xjb.ac.cn  

      传真: 0991-3838957  

      电话: 0991-3838124  

      邮编:83001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131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