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招生 > 博士招生

关于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0
 各位考生:

现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秋季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入学博士招生考试统招统考学生初试进入复试的要求公布如下: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及要求

1.报考除专项计划外的少数民族考生,入学考试外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2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45分;报考除上述专项计划外的汉族考生,入学考试外语成绩不低于55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48分。

2.报考民族药博士专项班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报名考生,其外语初试成绩不低于46分,其中少数民族考生入学总分不低于184分;汉族学生总分不低于215分。

3.若为同等学力资格报考,政治理论和两门业务课加试成绩均不低于60分。

4.若复试不及格者(低于百分制的60分),不得录取。

二、复试要求及安排  

1.达到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及民族药博士专项复试基本分数线。

2.网络复试时间与方式及测试时间,将以邮件通知为准。

3.复试内容:综合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面试时需准备PPT(自我简介:7分钟;提问环节:8分钟)。

4.复试以报考导师及相关专业分组(PPT需在5月12日前发送至学科负责老师邮箱)

面试分组

备注

资源化学组

 

报考民族药专项的考生;PPT发至蒋岚:jianglan@ms.xjb.ac.cn

多语种信息组

报考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考生;PPT发至杨薇:

yangwei@ms.xjb.ac.cn 

光电材料组

报考材料物理与化学的考生;PPT发至韩树娟:hansj@ms.xjb.ac.cn

5.签署《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于2022年5月12号上午12:00点前将其发至邮箱zhangyh@ms.xjb.ac.cn。

6.请各位参加复试的考生在5月30日前将体检报告寄送至研究生部。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