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招生 > 硕士招生

2014年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4-04-21

  根据国科大《关于做好2014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3-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自治区2014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相关的文件文件要求,现向广大考生公布《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2014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方案》。 

  具体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必须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考核方式成绩之和,即复试成绩=[英语听力+口语=20分)+专业综合面试成绩(4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4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名单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综合排队后,再根据学生和招生老师的双向选择确定。 

  我所复试成绩的权重占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总分÷10+复试成绩÷2 

  4、待录取名单中调剂的同学发送“待录取通知”(中国研究生招生网)调剂考生需在网上尽快确认(在421日下午18:00前确认,过期视为放弃); 

  专业学位硕士调整,重新网上填报,保持与研究生招办联系以便顺利待录取。 

  凡调剂拟录取成功的同学,通知你报考的第一志愿,确认你已拟录取到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方式1:第一志愿学校调档规定办理(学校出具同意调出函,并同意寄出考研试卷或出具本学校保管考研试卷函), 

        方式2:将第一志愿调剂方式通告以文本或确认截图的方式发至yanjs@ms.xjb.ac.cn  

   方式3:已在第一志愿调剂确认的信息以文本或确认截图的方式发至yanjs@ms.xjb.ac.cn 

  5、通过教育部录取检查后,将确定最终录取名单。我所2014年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预计在6月中旬寄出。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44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