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招生 >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5

    2021年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部分调剂考生,可接收调剂的专业详见下文。  

       一调剂专业(具体名额以研招网调剂系统发布为准)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调剂程序   

       1.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正式报名

       2.具体内容将以短信及邮件形式通知考生,未入围的考生不会逐一通知,望周知;复试方式参照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3.根据学生的本科专业及个人报名情况,面试将按照资源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环境科学与技术、固体辐射物理四个研究室进行分组,如有意愿面试研究室请在备注填写,相关研究室及导师介绍可登录新疆理化所研究所教育-“学科布局”“导师队伍”栏目官网查看。  

    研究室介绍:http://www.xjipc.cas.cn/yjs/zs/xkbj/  

    导师队伍:http://www.xjipc.cas.cn/yjs/zs/dsdw/yjhx/       

    四、特别说明   

    1.根据教育部新的调剂规则,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的开通时间:2021年3月2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   

    2.如与2021年硕士招生国家线及相关政策冲突,以国家政策为准。    

    3.本次公布的调剂分数线为预估调剂分数线,最终调剂最低线以国家线A为准。  

    4.考生请保持电话畅通并查看短信、网报电子邮箱获取相关通知。    

    5.考生需特别注意,我所预调剂仅用于调剂报名相关信息统计和联系考生使用,最终调剂报名程序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的调剂信息为准。如果考生成绩等信息未能如实填写,我所将取消其调剂资格。   

      五、在学待遇及培养方式   

      1.待遇:调剂考生与一志愿考生待遇完全相同,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同样三年制。    

    2.第1年集中教学期间学习基础课程(每年每人不少于2.2万元的奖学金,100%覆盖)    

    3.第2-3年在新疆理化研究所(乌鲁木齐)跟导师做论文(每年每人不少于2.5万元的奖学金,100%覆盖)    

            

    学科联系人: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光电材料组:韩老师 邮箱:hansj@ms.xjb.ac.cn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敏感器件组:赵老师 邮箱:zhaopj@ms.xjb.ac.cn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马鹏程组:岳老师   邮箱:yuexiu@ms.xjb.ac.cn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窦新存组:郭老师   邮箱:guoyn@ms.xjb.ac.cn

        固体复试物理研究室:冯老师  邮箱:fengjie@ms.xjb.ac.cn

        资源化学研究室:蒋老师   邮箱:jianglan@ms.xjb.ac.cn

        研究生部联系人:

        吴老师 张老师    

    邮编:830011   

    电话: 0991-3838124   

    传真: 0991-3838957   

    邮箱:xtipce@ms.xjb.ac.cn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