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专题专栏 > 夏令营招募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2020走进中科院,看大美之疆”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5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新疆理化所)于2002328日,在原中国科学院新疆物理研究所和新疆化学研究所(均于1961年成立)的基础上整合成立。新疆理化所是1987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2004年经中国科学院批准增列博士培养点,现设有机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计算机应用技术5个博士培养点;有机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药物化学、中药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9个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共有在学研究生307人(其中硕士生132人、博士生175人)。 

  根据中科院和教育部“协同育人”的要求,新疆理化所决定举办“2020走进中科院,看大美之疆”大学生夏令营,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接触化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培养对科研的兴趣,促进优秀在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对新疆、乌鲁木齐、新疆理化所了解。期间,将安排聆听国家级人才计划”学者、学科带头人介绍本学科科研概况与学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活动时间和规模 

  受疫情影响,具体时间和活动安排待定 

  二、营员人数招募对象 

  1.学员录取人数为30名左右 

  2.有机化学、药物化学、中药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相近专业本科生(2021年毕业) 

  3.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可获得推免资格者优先;双一流高校学生优先;对有出色科研成果的申请者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三、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75 

  、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请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网站http://kjxt.ucas.ac.cn,点击页面右侧的“夏令营报名入口”,注册成功以后登录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 

  2.在线材料提交 

  材料清单及要求: 

  1)本科已有课程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如没有成绩排名可不提供。 

  2)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3)学生证扫描件 

  4)各类获奖证书 

  5)其它可以证明本人才能的材料 

  75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按照上述顺序合并生成一份PDF文件(大小不要超过10M)发至邮箱xtipce@ms.xjb.ac.cn。文件命名为““姓名-本科学校名-2020夏令营”,邮件主题同上。  

  3.资格审核 

  网络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我所专家组将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初审,如审核通过将收到邮件通知。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工作将于202078日前在报名系统网上完成报名资格审核,请留意报名系统显示的申请进度,如果显示“通过”请于710日前确定是否同意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 

  、其他事项 

  1.夏令营期间评为优秀营员,获得本校外推资格的营员可直接接收为我所推免生,同时优先获得直博资格。 

  2.2020712日左右在本所网上公布2020年夏令营活动入选名单,并会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地址: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生部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838124 

  电子邮箱:xtipce@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