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理化所组织观看“预防职务犯罪”录像片

发布时间:2007-09-24

  2007921下午,新疆理化所纪委、党办组织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在职党支部委员、各公司经理及课题负责人共计三十余人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录像片---“罪案鉴戒”。
  录像片中的桩桩案件,震撼心灵、令人深思。《全家涉案,家破人亡》---鞍钢供销公司总经理赵忠升受贿案;《迟到的怅悔》----西安农业银行业务员董燕贪污储蓄款案;《两面人生》---广西钦州市委书记俞芳林受贿案等曾经位高权重的腐败贪官,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滥用手中权力搞权钱交易,下场是身败名裂、身陷囹圄。
  通过观看录像片,大家深刻认识到,权重则须更谨慎,位卑不能忘廉政。我们必须认识到贪欲具有“蚀骨销魂”的特点,努力夯实拒腐防变防线,建立完善预防和惩治腐败及职务犯罪的机制,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反腐败的英明决策和战略方针,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和中纪委反腐倡廉的举措和任务,依法办事、廉洁从政,努力预防腐败现象发生,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七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