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理化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7-11-04

  2007112上午,新疆理化所党委组织所党委委员、副研以上科研人员、支部委员、管理人员深入学习、认真研读十七大会议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晓同志主持,所长任迪远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的会议精神,李晓同志就十七大报告中阐述的十二个方面进行了逐一研读,并对报告中的最新提法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李晓同志要求大家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和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

  在学习过程中李晓同志对大家提出以下五点要求:1、认真领会十七大会议的精神实质,结合研究所实际,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将会议精神转化实际行动,为边疆经济建设作贡献。2、把十七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认真贯彻。3、要把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与知识创新工程相结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4、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国务院3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做出前瞻性和创新性工作。5、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各支部要将学习情况及时上报所党办。
  最后,任迪远所长作了总结发言,认为十七大报告涉及到社会改革的方方面面,是一个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报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带头学习,抓住科技发展的大好机遇,全所同志要以贯彻落实十七大会议精神为契机,振奋精神,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