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06

  根据院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部署和安排,201512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到会指导,新疆理化所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会议并汇报了该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所党委工作总结。新疆理化所按照中科院和新疆分院党组的要求,从20155月起召开动员会,分别以“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为专题对中层党员干部开展专题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参加新疆分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127日召开了以“三严三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解读为主题的全所党员大会。新疆理化所精心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及时收集和整理职工意见和建议,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研究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牟振江在听取了新疆理化所党委委员的对照检查后作了讲话。他指出,新疆理化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委员发言准备也很充分,这次主题生活会质量是好的、务实的、成功的。一是研究所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研究所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采取个人自学、党课辅导、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化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很好。三是这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三严三实”教育主题,切实联系自身的问题展开,广泛听意见,主动找差距,深入挖根源。特别是两位主要所领导模范带头、以身示范,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四是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一方面促进了研究所党的建设,另一方面促进了研究所中心工作的完成,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显著,在近期中科院“十二五”任务书验收和研究所“一三五”国际诊断评估中,新疆理化所获得院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参与),以及两个优秀重点培育方向的可喜成绩。 

  牟振江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前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的总结,也为后期继续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和目标。一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为保证,加强推进科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二要对群众提出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听取,抓好整改,确保责任清晰,解决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推进工作制度化、流程化管理,抓好建章立制,实现管理创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