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722日,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崔旺诚主持,所长蒋同海作主题发言。 

  崔旺诚首先传达了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整治会风会纪问题的提醒函,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的会风会纪。其次,根据《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解读了所领导班子按照“三个一”步骤,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检视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实际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巡视整改工作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讨论比选,选取了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敏感器件部为对象开展调查研究。旨在通过该调查研究,破解该课题组生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蒋同海强调调研敏感器件部的重要性,指出研究所及各课题要将前期巡视整改相关措施的落实与此次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促进科研工作和研究所发展。敏感器件部课题组作为传统优势学科,要加强顶层设计、队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战略规划,有计划性、有针对性的作出结合实际的方案,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此次会议只是一个“揭盖子”动员的过程,要求科研人员会后要认真琢磨,摆明现状,研究所也会从各方面给予支持。 

  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及敏感器件部职工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