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820日,根据新疆理化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安排,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会,党委书记崔旺诚主持会议。 

  崔旺诚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第三次会,第一次会是动员会,第二次是揭盖子会,这次是动刀子会,而且刀刃向内。会前研究所党政一把手与敏感器件部团队负责人充分的交了意见,结合揭盖子会后要求大家通过电子邮件表达投票意见、谈话等形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既分析了敏感器件部的状及长远发展,又分析了每个成员的点和缺点,最终形成新的领导管理团队。要求探索新形势下的敏感器件部体制和机制,建立与研究所梯队化建设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发展模式;强化分工,健全科研与生产管理制度,创新绩效改革;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创新先锋;建立独立党支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以党性的先进性约束科研人员的行为规范。 

  随后敏感器件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对改革方案的运作机制、分配方案的制定、技术的传承、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希望。 

  蒋同海所长做最后总结发言时说,无论领导机制如何设置,绝对不能换汤不换药,要有全新的管理思想和战略规划。必须分工明确并集体决策,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集中团队的智慧和意见,建立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要把人员合理的分配到从产品研发到生产的整个链条上。新目标必须要有大格局,出真正的硬产品。敏感器件部是研究所的传统优势学科,一张靓丽的名片,完全应该做得非常大非常强。能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这个时代一切皆有可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敏感器件部课题组全体在编职工等20余人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