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化所举办主题教育党政一把手专题党课会

发布时间:2019-08-19

  816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所长蒋同海分别以《初心和使命》《巡视整改让研究所更具活力》为题为全所党员讲党课。全所党员及学生党员130余人参加学习。 

  党课上,崔旺诚首先讲解初心是什么,使命又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使命,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过程。我们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十九大规划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党全国人民奋斗的宏伟目标和路线图,为我们广大科研工作者清晰指明了时代使命。我们要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刻苦锤炼新本领,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具有显示度的贡献。青年党员干部应在新时代新方位背景下、在新矛盾变化中、新时代新目标的指引下、在新使命的要求下敢于担当。青年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追求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理想,实现贡献社会、造福人民的人生梦想。随后,崔书记分别讲解了总书记的初心和恒心定信仰永葆本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使命”主教育等内容。 

  蒋同海所长首先介绍了巡视整改重大意义。巡视作为“党之利剑”“国之利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所党委把巡视整改工作当成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成果的一个重要抓手,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巩固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防止反弹,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研究所认为巡视整改是对研究所党委开展的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是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为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已经并持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随后,分别介绍了整改台账问题处理情况、组织实施情况、移交的问题线索处理情况、整改体会等内容。 

  中科院第十九指导组成员、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新疆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对党课进行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两堂党课在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研究所发展实际方面的重要意义。对研究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习教育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表扬,希望研究所今后再接再厉,将党的建设和研究所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研究所战略布局、技术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 

  中科院第十九指导组成员、新疆分院机关纪委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国栋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 

党委书记崔旺诚作《初心和使命》报告

所长蒋同海作《巡视整改让研究所更具活力》报告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新疆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