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新疆日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6

  □本报全媒体记者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相互关系,做到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国劳动模范、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昭苏县供电公司萨尔阔布乡供电所所长阿曼吐尔·依沙木丁所在的供电所有6名员工,负责服务全乡3500多用电户。“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电力工人,能获得国家表彰,我深感荣幸。”阿曼吐尔激动地说,“回到工作岗位后,我要发挥带头作用,勤奋工作,持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更好服务各族群众。”

  在北京参加完表彰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吐鲁番市高昌区恰乡拜什巴拉坎尔孜村村民艾合买提·阿不力米提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我倍感自豪。今后我要继续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竞争。”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主任常爱民表示,“我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更好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

  乌鲁木齐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祖丽比亚·司马义说:“广大劳动模范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我要以他们为榜样,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关爱劳模、学习劳模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塔城地区工会办事处主任潘玉芝说,“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莎车县委常委陈保云说:“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尊重劳模,加大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力度,不断完善劳模选树机制,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梁立华、陈蔷薇、张瑞麟、郑卓、赵志芸、赵西娅、热依达、韩沁言,通讯员张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