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九三学社】九三学社新疆科学院支社2021年会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1

  2022年1月29日,九三学社新疆科学院支社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一级巡视员李安民、副主委肖虎,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申亚峰、组织部副部长陈昌明到会指导工作。九三学社新疆科学院支社支持单位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党委书记蒋同海、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林建博、科技处副处长吕俏莹列席会议。


  九三学社新疆科学院支社主委常爱民全面总结了科学院支社2021的工作情况。2021年,科学院支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履行并完成了各项九三职责。支社社员在2021年分别获得了新疆科技进步奖1项、新疆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获得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社新疆区委推荐入选了2021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线下+线上参展。
  上,社新疆区委一级巡视员李安民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项基本的政治制度,九三学社是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指引下孕育和创建、并走上革命道路和不断发展进步的。他指出科学院支社从科技角度切入,充分体现了双岗建功,即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在科研主业上也做出显著成果;2022年,希望科学院支社通过九三平台为新疆人才建设、人才引进做出积极贡献。副主委肖虎指出,科学院支社是九三学社新疆区委的标杆支社之一,具有良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年来在科研工作、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今后继续为新疆科技发展贡献九三智慧


  会上,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蒋同海书记指出,九三学社新疆科学院支社的各项工作一直是研究所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社历史悠久,培养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优秀社员2021年各项工作都取得很好成绩,为研究所和新疆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支社作为新疆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一面旗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加大疆内外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在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中绽放光彩。
  九三学社新疆科学院支设成立于1985年7月,目前有成员35名,包括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中科院新疆天文台、新疆科技厅、新疆地震局、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新疆新能源研究所、分析测试研究院、新疆辐射环境监督站等单位。参会的科学院院支社社员与区委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