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新疆日报】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发布 中科院新疆分院4 人上榜

发布时间:2023-04-0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报道)3月28日,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发布。来自全国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涉及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的5216中国学者荣膺该榜。其中,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4名学者上榜。
  这4名学者包括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肖文交院士、陈亚宁研究员,两人分别荣列地质学、地理学榜单。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和晶体材料研究中心杨志华研究员分别上榜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榜单。
  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以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并系统性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卓越的科研成就和广泛的学术影响力,也充分彰显了其所在学科的雄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