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新疆日报】因才施策 给予足够成长空间 新疆这场引进人才招聘会诚意满满

发布时间:2023-04-0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春华报道)“虽然我在线上也投了简历,但更倾向于在线下和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了解双方需求,这场人才引进招聘会正好搭建了一个桥梁。”4月1日,在新疆2023年春季面向高校毕业生人才引进招聘会兰州大学站现场,闻讯而来的兰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马子睿投下了自己的简历。

  新疆2023年春季面向高校毕业生人才引进招聘活动共有162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招聘岗位441个,招聘人数1498人。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并分别在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设立4个线下招聘站点。
  上午10时,位于兰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的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记者观察发现,前来参加招聘会的除了兰州大学的高层次人才外,还有像马子睿一样来自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其他甘肃省高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副处长赵亮介绍,为实现引进人才与企事业单位的精准对接,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对岗位和专业需求进行梳理,并提前将引才招聘活动信息精准推送到区内外各高校。
  “我们还积极对接驻相关省区市教育协调工作小组和高校负责就业工作教师,通过各高校就业网、学生论坛、学生社群等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宣传招聘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影响力,最大限度覆盖到站点及周边省份的高校毕业生,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人才积极参与。”赵亮说。
  “虽然我对人才补贴、五险一金的缴纳比例都很关注,但我更关心平台能够提供给我的成长空间。”马子睿说,近年来,新疆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对人才的重视力度也不断加大,组团赴各地高校进行人才引进,足见对人才的渴求和诚意。“我会持续关注新疆人才引进的招聘信息,希望能去大美新疆实现我的人生价值。”马子睿说。
  现场参与招聘的企事业单位不仅在展板的显著位置展示了给予引进人才的优厚待遇条件,还通过培养方式、重点项目展示的方式,吸引高校毕业生的眼球。
  在新疆社会科学院招聘展位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招牌尤其亮眼。据招聘负责人苏成介绍,新疆社会科学院此次要招聘26名硕士及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可自主选择进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享受国家和自治区相应的资金配套政策,还可通过申报天山英才、天池英才项目,争取更多的科研经费推动科研项目落地实施。
  “近年来,随着新疆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新疆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不断加大,对引进人才的门槛也逐渐提高,要求也更加具体。”苏成说,新疆对人才最大的吸引力是发展潜力。“面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新疆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特别是设立100亿元人才发展基金,支持重大产业项目、重要建设工程、重大科研平台、关键民生领域等人才培养引进,对人才来说,就意味着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更充足的发展空间。”
  招聘会现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也是关注的热点。
  “我们将引进50名化学、物理、计算机、微电子等专业的博士毕业生,除了对引进人才给予30万+的基础薪酬,还将为引进人才量身定制人才培养计划和职业规划,通过参与重点实验室、重大项目,帮助引进人才完成阶梯式成长。”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处长林健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