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新疆日报】新疆理化所面向全国招聘特别研究助理

发布时间:2023-10-2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报道)“中央事业编制、入所首年综合所得79万—130万元、科研启动费100万—400万元……”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发布招聘公告,开出优越条件,面向全国招聘特别研究助理。

  此次招聘特别研究助理要求年龄不超过40岁,具有化学、药学、中药学、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背景。

  新疆理化所人事教育处处长林健博介绍,此次特别研究助理招聘是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流动尤其是向西部地区流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特别研究助理是与用人单位建立聘用关系且从事科研工作的具有博士学位的非事业编制专业技术人员(含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招收的在站博士后人员)。

  为吸引全球优秀博士加入中国科学院从事科研工作,2021年,中国科学院出台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办法,明确设立“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每年资助不超过300人。

  林健博介绍,在自治区“2+5”重点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系列人才政策及研究所“丝路人才计划”的支持下,新疆理化所人才引进数量和质量、人才项目经费均大幅提升,区域人才高地建设效果初显。

  数据显示,新疆理化所近1年来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引进各类人才60余人,人才队伍规模增加近20%,获批人才类项目经费创历史新高,人才队伍实现量质齐升。

(文章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