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八届全国分子束外延学术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09-10-04

  2009年9月24-27日,第八届全国分子束外延学术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开幕式由新疆理化所科研处处长王晓军研究员主持,所长任迪远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虽然经历了乌鲁木齐“7?5事件”, 会议仍然得到了国内各相关大学、科研院所和实验室的积极响应,分子束外延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技术人员踊跃投稿,共收到50余篇稿件,有25家单位、80余名代表参会。

  全国分子束外延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旨在展示我国在分子束外延及其相关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交流、探讨我国分子束外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拓宽分子束外延的应用领域,为我国从事分子束外延技术以及相关材料和器件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与分子束外延相关的上下游产业提供信息沟通和宣传的渠道,从而促进我国分子束外延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半导体专业技术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材料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物理学会、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协办。44位国内分子束外延技术领域专家、学者在会议上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商定由中国科学院院物理研究所承办2011年的第九届分子束外延全国学术会议。

  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新疆理化所在分子束外延相关领域的重点研究领域、发展前沿、热点和难点问题方面的交流,必将对进一步促进新疆在分子束外延方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