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09-07-14

  2009年7月5日,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在新疆理化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新疆理化所所长、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任迪远主持。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吴以成院士、山东大学王继扬教授、清华大学潘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荻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韩郑生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陈弘达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杭寅研究员、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赵元富研究员、新疆理化所常爱民研究员、郭旗研究员、康雪雅研究员、陆妩研究员、潘世烈研究员、陈朝阳研究员等十七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任迪远所长代表新疆理化所、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对参加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成立和获批的情况。重点实验室主任常爱民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委员们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建设情况。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09-2013年发展规划》、《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2009-2010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指南》等文件。委员们对实验室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重点实验室要凝练已有的五个研究方向,并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的需求做出实验室自己的特色工作。实验室不仅要重视仪器设备的平台建设更要加大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引进。强调了科研成果的归属问题,特别针对实验室的评估,必须注重科研成果的署名问题。

  最后,任迪远所长感谢与会的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研究所一定会全力支持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学科特色,并争取早日申请中国科学院院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