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512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副所长潘世烈研究室主任常爱民副主任张方方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学习内容等进行了传达,要求学习教育要落实到研究室“十四五”各项工作上,全面扎实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和要求。会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丰富学习形式,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它以辛亥革命所不曾有的姿态,展开了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斗争,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学习内容,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将党史学习与研究室具体工作相结合,坚守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研究室“十四五”开好局做好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