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2021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宣传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宣传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主持。

  会议强调,研究所要进一步健全日常监督体系,强化政治监督,尤其是党员干部自觉规范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坚决防止出现“7个有之问题”,同时,正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把握适用形式,规范运用处置方式。随后全体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恪守思想道德防线、法律法规红线和廉洁从业底线。 

  所长、党委书记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分级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蒋同海作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干部会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书》签署内容,不能一签了之,要谨记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红线高压线绝不能踩。作为研究所管理工作的骨干力量,全体中层干部应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签订会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