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信息技术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6

1022新疆理化所信息技术党支部按照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磊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王磊同志结合新华社的“金句来了”带领全体参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全体参会同志也积极发言,谈了心得体会,提出一些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王磊书记带领同志们观看了纪录片《量子世界的逐梦人—薛其坤》,深刻体会了到底什么是科学家精神,为什么要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科学家是民族的脊梁科学家精神是民族科技发展的支撑。

      最后,此次党支部会议讨论并投票表决新发展对象和转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会议过程严肃、规范,首先通过张俊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支部通过了艾比布拉同志转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最后,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宣告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党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