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4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会上,蒋同海书记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其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讲话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系统阐明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体现了对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要把基础研究作为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

  潘世烈所长强调,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求真务实,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基础研究工作是重中之重,努力在基础研究领域走出一条更有效的路径,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作出更大贡献。

    孙正文副书记指出作为科研单位,各党支部下一阶段的学习要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目前面临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紧迫任务,要做好准备,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