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与新疆师范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年1122下午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与新疆师范大学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融合和资源共享,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标志着产学研融合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签约仪式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主持。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周珊,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师生代表等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潘世烈帕力旦·吐尔逊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潘世烈在致辞中指出新疆师范大学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建设的师范院校、疆教师教育的重要培养基地,人才培养实力雄厚,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将以此次合作为切入点,进一步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对科技工作系列部署秉承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组织中科院有关力量,抓好《协议》落实工作,与新疆师范大学一道,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服务。

       帕力旦·吐尔逊说,产学研基地的建立是新疆师范大学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新疆师范大学与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