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十九届六中全会” 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8日,资源化学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涛主持,并邀请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3名党外人士、2名优秀青年科技骨干及1名妇联代表参加。

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首先就科学院颁布的“基础研究十条”,结合理化所及研究室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具有潜心致研心态,要深入思考“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 

接下来,支部书记吴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强化职责使命,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会议要求支部全体青年科技人才严要求高标准抓机会解难题,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最后,支部宣传委员牛超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重介绍了我党从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惊天动地”等不同阶段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宣讲结束后,现场与会人员以座谈的形式分享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感悟,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作为扎根边疆的科研工作者,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决心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找准为民奋斗的“精神航标”,始终铭记老一辈科学家发展教育科技事业的苦难辉煌,牢记建设科技强国的初心和使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科学问题,潜心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的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终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