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办第一届离退休科学技术前沿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7日下午,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举办离退休科学技术前沿学术沙龙。本次沙龙是在中科院老科协、中科院新疆分院老科协以及新疆理化所的支持下举办。邀请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自治区老科协中科院新疆分院分会会长周俊林,以及离退休老干部、青年科学家、在读研究生等近50人参会。会议由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徐颖主持。

新疆理化所多语言机器翻译领域的青年专家,以“人工智能如何助推多语言信息技术发展”、“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浅析”和“区块链技术简介”为专题做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科普的同时,还介绍了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研发中的突出成果,以及对新疆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突出贡献。

       会场上学术交流气氛热烈,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既活跃了老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生活,使老同志了解科学技术前沿的最新进展和院所最新研究工作,又促进了与年轻学者的交流互动,在讨论中充分展现了老专家深厚的学术造诣,反映出老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能使老同志参与到研究所重大科学前沿和战略关键技术的讨论中,发挥老专家学术专长、科研经验丰富的优势,对相关科研与政策问题提出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本次学术沙龙为首次举办,由离退休党支部、多语种信息技术党支部联合共建。
 
学术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