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关于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311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组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作了题为《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报告。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办公室组织各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学习。

会后,潘世烈所长立即主持召开研究所专题会议,结合此次院党组专题党课学习,再次宣贯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潘世烈指出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深远意义,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研究所实际工作相结合,面对党中央对中国科学院的要求与期望,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定要胸怀天下、敢于担当,转变思想观念,从能干什么该干什么转变,有效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潘世烈强调,全所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工作方针,各科研团队一定要聚焦院所两级十四五规划,调整科研布局,加快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加强基础研究投入;鼓励各科研团队积极加强与兄弟院所的联系和交流,充分利用中科院体制化、建制化的优势共谋发展。他继续强调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加快向学习型、服务型职能部门转型,加强与科研一线的联系,通过调研、务虚会、共同策划等各种形式切实为科研一线提供有力支撑。

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指出,全所上下一定要同心合力,加快思想观念的转变,同时鼓励大家保持自信与饱满的斗志。

其他与会人员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努力落实各项工作,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