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2022322日上午,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新疆理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博主持。

  首先,张博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和针对性改进举措。支部书记张博主要从强化组织建设,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支部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向大会作了2021年工作报告,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做了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汇报。
  其次,支部党员结合理论学习和科研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畅谈学习体会,会议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最后,孙正文对本次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务实,每个党员都认真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进行了深刻剖析、批评及自我批评。同时,他指出支部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持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促进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站位,支部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要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十四五”的主攻方向,围绕国家需求大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毫不懈怠地努力奋斗,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真正实现了团结批评再团结的初衷,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的效果,为支部党建更好促进科研提供了保障。
会议现场